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

鸡肉别只会炖蘑菇了!这样做比原来的香百倍,鸡肉更嫩更入味

鸡肉别只会炖蘑菇了!这样做比原来的香百倍,鸡肉更嫩更入味!保证吃起来口感让人难以想像,这竟然是鸡· 胸· 肉!自己动手做鸡肉火腿,材料只要3种!吃起来安心又低脂健康~做好的火腿可以夹吐司、加入沙拉、当冷盘吃也很棒~吃不完的可以冷冻保存喔!

超好吃鲜嫩鸡肉火腿

食材:

去皮鸡胸肉400g、糖1大匙、盐2小匙

做法:

1.每片鸡胸肉分别加入1/2大匙糖和1小匙盐,两面都充分搓揉均匀。

2.放入密封袋,压出空气,放冰箱冷藏1-2天。

3.鸡肉从冰箱拿出后,先冲洗一下,再泡在干净的水30分钟,换水再泡30分钟,水倒掉用厨房纸巾擦去水份。

4.撕一大张耐热保鲜膜(我使用的是耐热200度的),鸡肉切面朝上,对称的排好。保鲜膜改用铝箔纸也可以的。

5.拉着保鲜膜将鸡肉卷起。

6.像是扭糖果纸一样(左右反方向),卷起两边用力扭紧,然后打结固定。

7.煮一大锅水,水量要能完全淹没鸡肉,水滚后放入鸡肉,再度沸腾后(约1-2分钟)关火,用余温将鸡肉完全煮熟,不用盖锅盖,让鸡肉在水中放到完全冷却。

8.冷却后移除保鲜膜即可切片享用,冷藏可放3-4天,要吃的时候再切,冷冻保存1个月,东西还是趁新鲜最好吃喔!

9.切片后,我直接用巴萨米克醋调点蜂蜜,沾着当冷盘吃,味道真的很棒~鸡肉口感紧实又Q弹,完全难以想像是鸡胸肉啊!

小贴士:

之前写过这道食谱,但是没有拍详细步骤,这篇补上细节喔!所以原本的我先删除了!有收藏的朋友不好意思,可以改收这篇,谢谢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